美团外卖

如果没日更,就怪lofter

剧本爱情 第三章

 

这个和电视上的恋综不太一样,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本文中导演组会在一些游戏或者活动中出现,其余时候都是几个人住在公寓里面(因为都是明星所以不需要去上班)


//


    张真源知道他在嘴硬,也不揭穿他,只是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  “今晚要开烤肉派对,一会儿去超市吗?”张真源转移话题。


    “我有拒绝的权利吗?”


    “美娟姐要和沈哥准备烤肉架,杨哥和莎莎姐准备炭,旭哥和芫茜姐准备穿串,购买大任就落在咱们两个身上了。”


    “行,那走吧。”


    宋亚轩挺惊讶张真源能这么快叫出所有人的名字,可能是因为张真源混影视圈,这些人或多或少都是演员,只有一个是歌手,宋亚轩还和他不熟,而且宋亚轩到现在还分不清芫茜和莎莎。


    到了超市,两个人戴上口罩,推着推车开始采购。


    张真源从兜里拿出一份清单,上面列举了所有嘉宾的喜好口味和忌口,根据上面的要求,张真源一一挑选着食材。


    宋亚轩跟在他后面,看到他低着头挑选肉类和蔬菜时认真的神情,不自觉抿唇。


    五年前张真源也这么照顾过他,当时他看着张真源的背影,心想,有这么会照顾人的细心男朋友一定是他的幸运。


    “亚轩。”张真源拿起一个盒子,叫他。


    宋亚轩连忙跑过去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你看这个。”张真源给他看手里的盒子,里面是一盒巧克力,“你还记得美娟姐喜欢吃什么巧克力吗?”


    “嗯......好像是牛奶味的德芙。”越美娟来公寓的第一天给所有人分了巧克力。


    “那就对了。”张真源把巧克力放进推车,宋亚轩探头去看,车里面还有两盒巧克力。


    “啊,巧克力是帮他们带的。”张真源解释。


    “我.........”


    “你不是昨晚还说自己牙疼?”


    没想到张真源把他随口的一句抱怨记得那么清楚,宋亚轩张了张嘴,最后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:“我是说,我不喜欢吃巧克力。”


    ...............


    经过一天的食材准备,到了晚上,大家在院子里支起烤架,开始进行烧烤派对。


    宋亚轩一言不发地烤着肉,张真源绕到他背后,见他情绪不高,伸手搂住他的肩膀:“不高兴?”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宋亚轩面无表情,不想理他。


    “撒谎。”张真源微笑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..........”宋亚轩放下手里的烤串,反驳他,话音未落,嘴里就被塞了个糖。


    柠檬的香气和酸甜味道在嘴里晕开,宋亚轩惊讶地看向张真源。


    “甜吗?”张真源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虽然很不想承认,宋亚轩还是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是不是不酸了?”


    “?”宋亚轩疑惑,然后明白了他的意思——张真源说他酸。


    刚想否认,张真源就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声音温柔:“好啦,我是怕只给你带糖会被说偏心,不过你的和他们的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宋亚轩愣愣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“张真源。”


    “嗯?”张真源挑挑眉。


    “........没什么,我们过去吧。”宋亚轩把烤架上的烤串拿下来,朝不远处的六个人走过去,张真源似乎叹了口气,也跟上去。


    宋亚轩把烤串放在桌子上,一抬头,就对上了芫茜八卦的目光,她眨眨眼,声音轻快:“你们两个说完悄悄话了?”


    “哪有。”宋亚轩摆摆手。


    芫茜耸肩,不再问他,八卦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流转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吃饱喝足后,导演组在每个人手机上都发送了第三天的活动:全员运动会。


    同时,提醒所有人可以发送今天的心动短信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宋亚轩看向张真源,张真源正低头打字。


    很快,自己的手机就震了一下:吃了独一份的柠檬糖还酸吗?


    宋亚轩心想张真源每次都能引得他炸毛,埋怨之余又不自觉露出笑容。


    “亚轩,你发完了吗?”身边的莎莎问他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其实宋亚轩还没写完,但他忽然想观察一下张真源的反应,于是顺着莎莎的话承认了。


    张真源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表情渐渐失落,慢慢低下头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绕着衣角。


    好像被遗弃的大型犬一样。


    宋亚轩有些心疼,拿出手机,把剩下的话打完,给张真源发了过去。


    张真源的手机很快就收到了消息,他愣了一下,抬头看向宋亚轩,和宋亚轩的目光在空中交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张真源早就注意到宋亚轩不太高兴,他注意到,宋亚轩听到他说巧克力是给另外三对买的时候,表情一下子就失落了。


    等宋亚轩拿着东西离开收银台,他才把一直藏起来的糖拿出来,结账付款。


    他知道宋亚轩想要的是明目张胆的偏向,是温柔,是独一份的宠爱。


    他买的糖是两人经常在物料里吃的,所以当他收到宋亚轩的心动消息——“刚刚我想说,好像回到了从前”的时候,就知道,给他发消息的是宋亚轩。


    张真源收起手机,却收不起脸上的笑容。


    ..............


    第三天清晨,阳光照进公寓,公寓里还很宁静。


    张真源轻轻敲了敲宋亚轩的房门,听到脚步声,他往前一步。


    宋亚轩打开门,打着哈欠,睡眼惺忪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“现在几点了.........”宋亚轩问他。


    “五点二十。”张真源微笑。


    “.........”宋亚轩看向他的眼神带了些许杀意。


    “出去晨跑?”张真源保持微笑,“一天的好心情从晨跑开始。”


    “一天的好心情从看到你开始结束!”宋亚轩气愤,准备关上门,被张真源一把抵住。


    “出去吧亚轩,我一个人跑很孤独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在的时候,你都没有自己晨跑过?”


    张真源一愣,表情闪过一瞬的不自然,很快便恢复正常:“可你现在不是在吗?”


    “你当我不存在吧。”宋亚轩失去耐心,推开他,把门关上。


    重新躺回到床上,宋亚轩却没了睡意。


    “啊,气死我了张真源。”宋亚轩坐起来,下床洗漱。


    等宋亚轩换好衣服走出房间的时候,张真源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了。


    “让我想想,张真源应该在这附近跑步吧。”宋亚轩自言自语,悄悄离开公寓,顺着大路开始跑步。


    他看到了不远处的张真源,稍微提速追了上去。


    张真源戴着耳机,余光瞥到有人在旁边,他转头,看到了宋亚轩。


    “怎么出来了?”


    “拜某人所赐,睡不着了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忽然笑了一下,宋亚轩疑惑:“你笑什么?”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和我一起跑步?”


    “不是你让我陪你跑步吗?”


    “我所有人都问了,只有你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张真源!”宋亚轩气得推了他一把,停下脚步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开个玩笑,你别生气。”张真源也停下来,去拉他的手,看上去只是轻轻一握,宋亚轩却挣脱不开。


    “放开。”


    “这次不会放开手了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表情忽然变得认真,语气也没有了调笑的意味。


    两个人安静地站着,彼此无言。


    “回去吧,不早了。”张真源垂眸,打破了沉默。


    宋亚轩点头,两个人并肩走回了公寓。


    “我天,你们五点多就出去了?”莎莎震惊地看着两个人在门口换鞋,“为运动会做准备?”


    “确实,被某人强行拉出去晨跑。”宋亚轩假笑。


    张真源心里很不是滋味,宋亚轩没有回答他,是不是说明两人没有可能了........但他面上还是礼貌地笑笑。


    吃完早饭,八个人换好运动装,来到活动场地。


    导演组介绍了运动会项目:两人三足,跳远和乒乓球。


    “没想到我都这个年纪了,还能体验到运动会。”陈旭仰天叹气。


    “旭哥不老啊~”芫茜拖长音打趣他。


    “旭哥说你呢。”莎莎拍了拍旁边的杨让,杨让一脸懵。


    “另外,我们还将迎来两个新嘉宾。”


    导演组留够了悬念,将镜头对准他们背后不远处的车上。


    “欢迎白恒宇,方升。”


    八个人鼓掌,转过身看向不远处的黑车。


    从车上下来两个男生,他们已经换好了运动服,一边挥手一边跑过来。


    “好家伙,敢情这部恋综推cp都是一对一对的吗?”宋亚轩嘀咕。


    “张.........”方升跑到他们面前,好像才看见张真源一样,不可置信地捂住嘴。


    说实话很做作。宋亚轩无语。


    “张老师,我,我一直很喜欢你!”方升激动到手都在颤抖,“我们能握个手吗?”


    “.......当然可以。”张真源伸出手与他相握。


    方升竟然高兴地蹦起来,宋亚轩实在忍不住了,小声吐槽:“的确是张真源的粉丝,挺会演戏的。”


    张真源笑着看着方升,好像没有听到宋亚轩的话一样,但其他人多多少少明白了目前的情况,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分组的时候,好像刻意的综艺效果一样,张真源和方升一组,宋亚轩和白恒宇一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